那天, 六月十三日 ──一個難忘的日子裡,我坐在台下欣賞弟弟(廷勳)的畢業音樂發表會,看著弟弟賣力演出的可愛模樣,我不禁感動得熱淚盈眶;然而心中除了感動之外,卻又有一種失落的感覺。那一瞬間我突然驚覺到,弟弟的畢業也代表我要從懷恩這個熟悉的環境畢業了,心中真的有許多的不捨與眷戀,因為在這裡除了孩子們有很多的話歡聲笑語之外,我們這些媽媽們也有數不清的美好回憶。


記得五年前的一個早上,我正為哥哥要就讀的幼稚園困擾著,我向上帝禱告──您為孩子預備的學校在哪裡呢?很奇妙的是,當天下午有一位朋友竟主動跟我提到一所很棒的幼稚園──懷恩堂幼稚園。進入懷恩幼稚園的第一個印象是窗明几淨,通風採光都很棒,剛上了臘的木頭地面隱隱約約反射著日光燈管散發的白光,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當時我難掩心中的訝異之情,非常確定那正是神為我的孩子預備的學校。


猶記得哥哥剛上學的第一個星期非常焦慮,每次總在我要離去時抱著我痛哭,阻止我的離去;這時園長和李爺爺就會適時出手,安撫他的情緒,並要我先行離開。他不敢進教室時,園長就讓他跟前跟後,午休時還陪在他身邊睡覺;而李爺爺總在他想媽媽時帶他到花圃抓蝸牛,玩遊戲。感謝神,哥哥在安定的環境中,很快的適應了懷恩的生活,更有趣的是,初期他上廁所不會擦屁股時,李爺爺常常理所當然成為幫他擦屁股的經理人呢!


懷恩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像一個大家庭,不管孩子念什麼班,無論是不是自己班上的孩子,每位老師都認得每一個孩子,而且對每個孩子都非常親切和藹、耐心十足,在懷恩只會看到老師對孩子的用心和愛,老師對孩子從不會疾言厲色、大聲喊叫。懷恩多元的教學方法讓孩子樂在學習,摒棄一般幼稚園偏重課業的教學方法,更注重孩子品格、體能及律動的涵養,懷恩正是這樣子的一所幼稚園,也是孩子學習的最佳場所。直到現在,我家那將升小學四年級的哥哥,仍然念念不忘在懷恩兩年的快樂生活。


對懷恩的家長而言,懷恩也是媽媽們交換教養孩子心得的場所,每天傍晚要接孩子時,大家總是互相聊著孩子們的一切,彼此之間自然而然的建立了深厚的情誼;這是一個充滿溫馨與感動的地方,我和我的孩子們都非常喜愛懷恩的一切。回想這些點點滴滴,心中對園長、李爺爺 和所有 老師及阿姨們這樣的付出總是充滿感激,感謝您們為孩子所做的一切,願神眷顧懷恩繼續成為更多孩子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懷恩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