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恩是個溫暖又充滿愛的地方,在這半年之前我因為學姐的介紹,有機會來到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從此就愛上了這個充滿歡樂的氣氛。在這裡,不管是孩子與孩子間、老師與孩子間、老 師與 老師間,甚至園長與老師和孩子間的關係與互動都十分密切良好。彼此間的情感就像家人一樣,最喜歡中午吃飯時間,老師們一進班級說著小朋友請用,而孩子們也一起大聲的說某某老師請用,,蕭園長則喜歡用唱歌的方式來跟孩子對話,當園長唱歌時,孩子們也會用唱歌的方式來與園長對話,看在我眼裡,園長就像一位溫柔慈愛又不失威嚴的母親。

 

 

 

 

 

 

 

懷恩強調快樂學習、享受真愛、身體健康,因此在這裡長大的孩子每天上學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長大,並且學會如何愛人,我覺得學習並不是第一順位,孩子的童年只有一個,我們該作的是讓孩子有個充滿愉快與歡樂的童年。在這半年間我被分配到小班去幫忙,很多身邊的同學與老師會覺得在小班無法學習到太多課程教學的部分。的確,小班在課程教學方面比中大班來的少,一星期扣掉假日分享和親子共讀只剩下一堂課的大單元課程。但在其他方面,我也看著老師如何帶領這全毫無秩序章法可言的小蘿蔔頭排隊、集合、唱歌、禱告、收拾玩具、解決糾紛。這些在中大班看來容易的事,我一直很好奇老師們要如何在開學的前兩週教會他們。很感謝園長給我這個機會在小班中 向雅婷 老師學習,也感 謝雅婷 老師常在我犯錯的時候提醒我,看著老師對孩子的溫柔與耐心包容,我也開始改變自己,不管孩子發生什麼事,都要笑著面對,冷靜處理。每次聽孩子們一聲小 陳 老師長,小 陳 老師短的叫著我,心中就湧出一股暖意。或許就像 陳 老師說的,這就是我們作老師的最大的動力與安慰,看到孩子臉上天真無邪的笑容,和童言童語的對話,每天都有你想不到的驚喜與笑話會發生,再辛苦的事都可以忘的一乾二淨!

 

懷恩的每個班級外都是一大片的玻璃窗,因此每次從黃班要走到廁所時我總是喜歡看著每個班級在上些什麼,我發現 懷恩的 老師都有幾個特質,很會做教具、上課生動、有創意、充滿愛心與耐心,記得有幾次藍班剛好在上烹飪課,雅雅老師教孩子做蔥油餅與鬆餅,黃班小孩大老遠就聞到食物的香味,直喊肚子餓。而大班的旅遊小書展和名產展也讓我大開眼界,還有一次是配合冬天的單元課程,老師們拿出資源回收的紙張讓孩子們盡情的揮灑,在教室外看來真的就像下雪一樣,美極了。而多元智能學 習角落 老師們也發揮了創意,從開車到宜蘭的礁溪溫泉,還有雪山隧道, 李 老師將每個體育器材加以布置後都為他們命名,讓孩子像真的旅遊一樣,小 黃 老師也讓孩子們用小蘇打水加醋玩火山爆發的實驗,不要說是孩子了,連在一旁觀看的我都想玩了!看老師們如此用心,真的覺得很感動!

 


    因著同樣的信仰,在懷恩與其說是學校,更讓我有教會與家的感覺。每到放學時刻,唱完放學歌,老師會讓孩子去抱抱同學與老師,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刻,但看著孩子一天一天長大,也代表我就快離開這個大家庭了,我知道自己沒辦法給他們許多深奧的學問,但我期許自己每天都要鼓勵讚美他們,給他們眼神的肯定,和溫暖的微笑,希望這些能帶給他們更多自信,也將我對他們的愛記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懷恩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