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剛參加完大女兒畢業典禮,轉眼間弟弟也即將結束幼兒園的階段。回想志齊三年前到懷恩上學的第一天,由於擔心他會黏著媽媽不放,還特別拜託妹妹送兩個小蘿蔔上學,而我則偷偷跟在後面。可能已經看過姐姐上學的模式,加上姐姐當時也還在懷恩就讀,當阿姨送到門口時,志齊竟非常的帥氣的說聲再見就獨自進教室,連頭也沒回。聽到妹妹轉述時,心中有些莫名的感動和失落,感動是覺得孩子又成長一些,失落則是覺得才緊緊褓抱的孩子將獨立了!



 


在這些日子裡,孩子幾乎天天都有賴床的問題,甚至偶爾上演不想上學的戲碼,而我和外子常常為了趕上學、趕上班,趕到火氣都快上來了,想想真的很佩服 懷恩的 老師如何一次搞定這麼多孩子,尤其是剛上幼稚園的孩子,常常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要找父母,老師不僅要安撫還要按照進度教學,實在是太厲害了!


 


也因懷恩的老師個個教學認真且專業,所以很能誘導孩子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因此孩子常常回來分享在學校的點點滴滴,例如竹節蟲發生什麼事、蜥蜴怎麼動、大衛又是如何打敗高大的歌利亞、約拿為什麼被大鯨魚給吞進肚、鐵罐和鋁罐如何分類、交通號誌的判別等,這些看似簡單的知識經過老師精心的設計後,讓孩子都印象深刻。


曾經有一次,當孩子洗完澡,阿嬤幫忙穿衣服時,志齊指著自己的生殖器說:「這個蛋蛋裡面有蝌蚪,以後生寶寶用的,要好好保護!」保守的阿嬤聽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如何回答孫子,甚至還怪我為何跟孩子講這麼清楚,詢問後才知道是老師告訴他的。想想也蠻好的,讓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才會懂得好好保護,進而才會尊重別人的身體。


 


還有某天早上,當我在梳洗時,志齊突然跑來門口問我:「媽媽為什麼上帝都說舉右手?」我不明白,請他再講清楚一點,孩子又說道:「為什麼上帝都說舉起公義的右手?」我和外子都是信主還不到五年的基督徒,雖然常讀聖經,但對於眼前的問題,還真一時半刻回達不出來。加上姐姐是左撇子,我不希望我的回答讓孩子誤以為左撇子不好,只能告訴他下班後再回答。一到辦公室馬上上網查詢,果真只有講到右手沒有左手,可這又應該如何解釋?於是趕緊發mail向牧師、師母求救後才得到令人滿意的答案。經過這一回,還真讓我上了一課。我不得不佩服孩子每週在學校所聽的聖經故事或經句背誦,都深深的刻在小腦袋瓜裡,這些都要歸功給 辛苦的 老師們,每日像園丁一樣不辭辛勞的灌溉著每顆小種子,讓每個孩子都能照著上帝給的樣式結出豐盛的果子。


回首兩個孩子在懷恩幼稚園的歷程,他們真的成長許多,從吃飯要人餵到自己可以快快吃;從只吃高麗菜和花椰菜到主動願意嘗試各種蔬菜;而內向的兒子竟然在聖誕懇親會時主動願意擔任聖誕老公公的任務。


 


其實最早評估孩子該念哪所幼稚園時,因沒有經驗也沒有他人的推荐,當時只能按我們的期望值去設定,結果只有懷恩幼稚園最能符合我們的條件,進入懷恩就讀後發現不僅孩子的活動空間夠大(幾乎整個教會都能使用)、老師教學經驗豐富認真、而且對孩子音樂的養成、品格教育的重視、體能的發展都是學校辦學的重要理念。


 


    若能重新為孩子選擇幼稚園,懷恩仍舊是我們全家的首選理想中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懷恩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