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家裡或者是在上學或放學的路上,我們都可以聽到Jessica”格格的笑聲,心裡面也馬上就不自禁的開懷起來。Jessica的笑聲一直我在心裡有種熟悉但又無法形容的感觸,直到觀賞完懷恩堂幼稚園園長、老師與全體小朋友的溫馨聖誕懇親會表演之後,我終於豁然開朗想到了耶誕麋鹿的小叮噹聲響,也想到了每次有機會提早去接小孩時,常常從紅斑、藍班與黃班傳出來的陣陣笑聲,不就是像Jessica的笑聲嗎?!懷恩的小朋友們不就是一群純真又快樂的小天使嗎?!他們的笑聲不就像一陣陣耶誕麋鹿的叮噹響聲嗎?!


        常常,Jessica會很努力的說笑話或唱逗趣的歌曲逗的我們全家笑得不可開支,Jessica也會跟著我們開懷的大笑。我剛開始真的非常驚訝,Jessica怎麼一上學就這麼有本領,後來有機會看到李老師與劉老師上課說故事給小朋友們聽,或者自由活動時間逗小朋友玩。還有音樂課林老師讓小朋友一邊玩一邊上音樂,鄭老師上體育課會很自然的帶動全班小朋友開懷的大笑,我才完完全全了解,原來Jessica身上已經不知不覺的帶著懷恩堂老師們的微妙氣息。有時候,Jessica還會非常認真的要跟我討論上帝對我們大家的愛,還問我小時後上學的時候有沒有不守規矩,讓老師叮嚀,然後有沒有越來越懂事。我再仔仔細細去推敲他說話的神情,那不就是每個星期四聖經時間,蕭園長還有老師們的神情嗎?那種神情毫無責難,只有循循善誘的關懷,有時候當我自己大發脾氣罵小孩時候,我會突然驚覺到自己怎麼就沒從Jessica身上學到那種好好說話的神情?


        怎麼會從小孩身上看到那麼多神奇?這個問題,我也常常問自己。但是回想當初Jessica滿三歲時候,我們滿懷希望的送她到住家附近的托兒所時候,才試上兩三天,每天也只有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結果害的他每天晚上連番惡夢不止。之後,整整半年我們都不敢再提上學的事情。後來,我們再次鼓起勇氣帶Jessica回到她姐姐以前就讀的懷恩堂幼稚園,試上小班的下學期課程。神奇的事就這樣開始,我們完全沒有預料到一個原來會因為上課而做惡夢的小孩,竟然可以馬上可以在懷恩堂幼稚園上課,並且跟園長、老師與班上小朋友吃中飯。說真的,整整一年半直到Jessica讀完幼稚園中班,我只要中午有一點點時間,都會跑到懷恩堂探視Jessica的情況。從來沒有一次例外,每次中午或下午放學時候,就是可以看到、聽到Jessica的快樂笑聲。我無法否認這就是一件非常非常神奇的事情,我們竟然不是只有在耶誕前夕可以感受到神奇的感受,而是每天每天確確實實感受到神奇。感謝園長還有所有園裡的老師與阿姨們,即使有些老師與阿姨已經離開懷恩堂,我們還是常常打從心裡感激他們每天辛勞的奉獻。還有,就像每次懇親活動時候,蕭園長都會提到的一個事實:「沒有懷恩堂,沒有董事會支持,就沒有懷恩堂幼稚園。」。最後,真心的感激懷恩堂傳達了這麼神奇、這麼真實上帝的愛到Jessica和我們全家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懷恩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