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芃的一封信:


「幼稚!」每次爸爸哼唱那首「知了兒吱吱吱叫,微風慢慢吹~」,妳一定會大聲地斥責。可是,反問妳:「這首歌幼稚嗎?」妳卻是瞪大了眼,猛搖頭。


大概在妳的小心眼中想的是:「歌不幼稚、人幼稚吧!」


也許,妳心目中的爸爸,是個大巨人。大巨人不能幼稚,大巨人要能隨時保護妳,對吧!我的小寶貝。


                         


三年前妳才滿三歲時,愛妳的媽媽準備了妳最喜歡的Dora背包和睡袋,告訴妳:「芃芃,妳要上學囉!」妳望著媽媽的眼神,我永遠也忘不了;那讓有我說不出的感覺,有耽心、有不捨,還有一絲絲的驕傲。只是,當妳哭著回家向我們要求:「我不要再去上學了!」爸爸記得我當時對媽媽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就別讓芃芃再去幼稚園了吧!」。


         


    轉換到懷恩堂幼稚園上學這件事,是神的奇妙安排,只是爸爸我還是迫切的拜託主耶穌說:「主啊!如果您在聽我的禱告,求您讓芃芃不要太像我,求主您讓芃芃喜愛去上幼稚園,阿門!」我想,主耶穌應該有聽到爸爸的禱告吧!哈利路亞,感謝讚美神!


當懷恩幼稚園的老師、同學以及每天的園中趣事,成了妳回到家後滔滔不絕的話題時,我知道是神在引領我的寶貝,在懷恩愛的教育薰陶下,妳一天天的快樂成長著;從討厭畫畫,到收到妳畫給我的生日卡片;我不敢看妳溜直排輪,因為爸爸必須忍住不去扶起妳。芃芃,我知道妳長大了,更勇敢了!


         


    去年的畢業典禮,在熱鬧的氣氛中,妳送走了大紅班的所有好同學,包括和妳最要好的葳葳、若凡、佑恩。我一度還耽心妳會不會失去上學的熱情,直到妳主動向我們提起當了大綠班上的大姊姊、老師的小幫手,我和妳媽媽才鬆了一口氣,原來芃芃又成長了。我們的寶貝不但長了智慧,也長了品格,這要感謝懷恩幼稚園的所有師長們。


    聽妳重複背誦著「畢業生致辭」,我不禁要再問妳:「我可以為妳唱那首「知了兒吱吱吱叫,微風慢慢吹~」嗎!」我想,這是屬於我們父女間的小小的幸福。一點都不幼稚,是吧!芃芃,我想妳慢慢會懂的。


                                                                                                                     愛妳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懷恩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