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希望他健康、快樂地成長.




子珺是我高齡生下的老么,對他更是特別的呵護和寵愛.我一直認為這麼聰明的小孩,沒教授他任何知識,他卻認得很多國字也會簡單的英文拼字,也許不必太早入學,但令人悲傷的事也因此開始.


大班的年紀才進入公立幼稚園,對陌生的環境適應不良加上家人很少與他對話,造成他語言遲緩無法和同學有良好的溝通.學校的老師告訴我他是特殊生,他們無法照顧他,希望我轉校.同學們也常欺負他甚至在他上廁所時聯手攻擊他,以致他不敢去上學,當時我的心如刀割,每天幾乎以淚洗滿面,內心吶喊我的寶貝怎會這麼慘,為什麼老師不能多一點點愛心和耐心,難道這是沒有好老師?





也許是上天聽見我的聲音,在姊姊的推薦下我將子珺轉到懷恩幼稚園,這裡的老師每一位都很親切,小朋友各個有禮貌、守規矩,尤其是園長 和紅班 老 師李 老師及小 黃 老師,她們知道子珺的情況後,特別叮嚀同學要多接近他幫助他,讓我體會到尊種與互助的重要以及感受他人性溫暖和光明。


這裡有晨間運動可以訓練子珺的體能也增強了他的語言能力,從邊做邊哭到熱情參與,短短幾個月他的表達能力進步很快,連台大的語言治療師都說他很快就可以畢業不必再來。看見他一天比一天的進步,我和他爸爸都很欣慰來對了學校找到了好老師,尤其是在畢業典禮上,無論是音樂會的演奏還是在舞台上的表演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動,相信只要遇到有愛心的老師,就算有殘疾,也能展現亮麗的自信、完美的演出。




現在子珺已經畢業離開懷恩,我要再次向園長致謝,感謝她仁慈的接納,感 謝李 老師 和小黃 老師用無私的愛耐心教導他,更感謝班上純真善良的小天使們,這將會是子珺在人生中最幸福的快樂時光,謝謝懷恩所有的老師跟阿姨,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懷恩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