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恩,一個提前報到的小不點,讓老媽使出渾身解數,身上神經網隨時被觸動,應付突發狀況。他是我的第二個孩子,和姐姐差了五歲,育兒過程雖艱辛,確也充滿喜樂。有了這2個孩子後,家變得更圓滿更有活力了。


懷弟弟時適逢SARS肆虐,多家醫院淪陷,這胎又是前置胎盤,5個多月起就狀況連連,醫院拒收,只能在家自行臥床安胎,動用所有人力資源,搞的人仰馬翻, 還好,感謝主,雖然我非基督徒,臥床安胎的第一天,大姐帶人為我按手禱告,當下的我只想著,怎麼躺在床上這麼難過,全身上下骨頭快散了,心想未來日子如何渡過。就在她們走後偷偷跟上帝說:請你讓我能平安的將孩子生下吧? 阿門。當我張開雙眼時,神奇事情發生了,那是個美妙的邂逅,有三個巴掌大,全身透明、捲髮、胖嘟嘟,背上有對小翅膀的可愛小天使,從天花板飛下來捧住我的腰,頓時腰不酸痛也沒那麼難受了,我深信這孩子一定會沒事。


剖腹生出佑恩那一刻,看見了四肢健全,哭聲震天響,近2400體重,不必放保溫箱的他,心中石頭終於落下,無耐,這小子一餐只喝 5c c 的奶,才五天功夫,近300體重就這麼蒸發了,兒呀 !我的兒呀! 心真痛呀 !怎麼會這樣?


接連的屁屁長膿瘍住院啦?喝完奶如澆水般吐我滿身,更慘的是三歲前的佑恩會把舌頭吐一點在外面,幾乎所有照片都淪陷,嚇壞了阿姨和舅舅們,幸好每當我講笑話時,他會和姐姐一起大笑,不知是碰巧還是跟著學,經我多次測試確認沒問題,這小子頭腦挺靈光的才放心。


佑恩個性膽小、內向、寡言又愛哭,綽號無尾熊,終日黏在我身上,甩也甩不掉, 還好我塊頭夠大,體力還行,我的心窩是他的床,既保溫又安全。醫生說:早產的小孩有一些病症要注意,林林總總說一堆,我故作堅強,其實是冷汗直流。沒關係,從小老爸就教導我,辦法是人想出來的,遇到就要面對。鼻子過敏就每天按摩,平衡感不好就倒著走訓練,沒肌肉是吧?每天舉飲料罐,假日吊單槓總行吧?腿沒力容易跌倒,爬山健行外加騎腳踏車,身材太瘦,咱們少量多餐慢慢調整,流汗皮膚會癢,通通改穿排汗衣服褲子,膽小,故意帶他去觸摸各種東西及活物,愛哭,哭完叫他喝水補充能量,不然下回流不出眼淚,要冰敷眼睛,不然會有黑輪,睡個覺下回再戰,便祕或解不乾淨時會肚子痛,吸收會不好,解決方案:起床喝一杯水,煮含高纖麥片,青菜、水果裝盤放在他老兄面前。天下無難事,最怕我這種人,經本人多年研究結果,已能從容應付上述情況。


感謝主,因姐姐讀懷恩幼稚園,園所秉持一貫教學理念,不給孩子壓力,在健康無慮環境下成長,以體適能作為基礎,注重禮貌、知識等人格養成及樂理薰陶,情緒紓發,給孩子們帶來歡樂無限的童年生活,園長理念還猶言在耳。


上學後的佑恩變了,雖然偶而還會哭,但變活潑、愛笑、喜歡讀書和同伴間互動增加了,話也多了,不時和我分享學校點點滴滴,還會故意搗蛋,讓姐姐數學作業錯誤百出,現在佑恩動靜皆宜,每當我在教姐姐功課把他晾在一邊時,給他一本書,會靜靜的看,認真表情讓我既感動又安慰。


為了他倆有一樣童年回憶與話題,懷恩是我們夫妻唯一的選擇,很慶幸有你們為伴,讓我們這些為人父母者放心與安心。希望你2人相互扶持,內心時時充滿喜樂,平安快樂相隨,用樂觀的心迎向日後挑戰。愛你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懷恩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