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歡欣的耶誕節剛剛結束,看到四個小寶貝打開耶誕老公公送的耶誕禮物時,雀躍快樂地模樣,思緒不禁飛回三年前的耶誕節前夕。


那時老四沅道尚未上幼稚園,耶誕節前的星期五,我帶他去市場逛逛,感受一下節前的氣氛,他一下子就被販賣音樂娃娃的攤子吸引住,很興奮的跟我說:「媽媽,妳聽!它們在唱胡桃鉗呢!」我第一個反應是家中玩具泛濫了,深怕他吵著要買,所以敷衍的說:「那有什麼好玩的,只不過是裝電池的玩具罷了。」他聽了也沒說什麼,牽起我的手繼續往前走。隔天一早醒來,他立刻坐起來問我:「媽媽,妳是在那裏把我撿回來的?」沒頭沒腦的一句話,我從來不記得曾經跟他說過,他是被撿回來的。我逗著他說:「在菜市場買的!」他緊張的對我說:「不是吧!是醫院啦!」看他認真的模樣,更激起我的玩性,我說:「不是啦!是菜市場啦!你忘了,昨天我帶你去逛市場,就是在你看到賣音樂娃娃的攤子上買的。而且很便宜喔!一個只要一百元。」他被我唬得一楞一楞的,但是立刻接著說:「哦!那我比較便宜。」我疑惑地問:「為什麼你比較便宜?」他說:「因為我自己會唱歌,不用裝電池。」霎時,我笑得眼淚都飆出來了。


現在這個會自動唱歌的音樂娃娃已經大班了,每天送他到幼稚園,都要上演一、二十分鐘的「十八相送」戲碼,蕭園長每次看到我們母子相擁、難分難捨的畫面,總會笑著搖頭說:「哎喲!這個孩子以後長大有對象了,妳就……。」說的也是,每天被他的甜言蜜語,灌得陶陶然的。就像某天早上,看他津津有味的吃著早餐,可愛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朝他粉嫩的臉頰上親下去。他可能被我唐突的動作嚇了一跳,停下手中的湯匙,慢慢的轉過頭來跟我說:「媽媽,如果別人這樣子親我,我會覺得很噁心,可是妳親我,我就不會覺得噁心。」我好奇的問他:「為什麼我親就不會?」他說:「因為妳的口水裏,有滿滿的母愛。」那一整天,我覺得我滿腔的口水都是香甜的。


擁有四個天真活潑可愛的小寶貝,真是上天賜我最珍貴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懷恩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