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生醫專實習生洪詩涵,這次是我第二次的實習,很高興能夠到懷恩堂幼兒園來實習,在這次的實習當中,我希望我能夠把我之前所學的,和在學校學習到的知識和技能運用在這次的實習上。

1040922詩涵姐姐試教 (5).JPG        

在這次的實習我是擔任小組長,而小組長要先知道自己的組員有誰,然後找擔任這次實習的指導老師,還有要打電話跟園所聯絡,詢問這次的實習需要準備什麼物品、實習的時間還有實習的班級,還有跟園長約開第一次的實習會議的時間。

1040922詩涵姐姐試教 (8).JPG

第一次見面的時間到了,當時我的心情非常的緊張,但我還是要把自己緊張的心抓住,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能緊張,於是我們進入園所的大門,我的第一眼就是看到牆壁上有好多小朋友的照片,這時園長出現了,面帶微笑的歡迎我們來實習,園長給我的印象是很溫和親切的人,而園所的環境讓我感到很清新舒服的感覺,我跟組員和園長在一間小教室裡討論著一些實習的事項,實習的那天我和我的組員會先在同一間教室裡實習,因為現在是暑假班,等到開學之後就會回到各自的班級,然後老師是值班的老師,我們一起和園長開完第一次的會議之後,等待實習的到來。

1040922詩涵姐姐試教 (11).JPG

時光飛速的來到實習的第一天,我跟我的組員集合好後一起進入園所,見到老師們先問候,老師也親切問候,在介紹自己讓老師們知道,進入班級裡面已經有幾位小朋友到了,老師說可以去陪小朋友玩,其實自己沒機會接觸到小孩,怕沒話可以和小孩聊天,但看到其他兩位組員都已經在跟小朋友說話時,我心想不行我必須要克服我的緊張,於是我就去坐在一位小朋友的旁邊看他畫畫,奇蹟的小朋友在我還沒問他畫什麼的時候就跟我說話了,我心裡非常的喜悅,開心有小朋友跟我說話,之後就是上課、吃午餐、睡午覺、上課然後放學,在這一天裡老師和我們分享告訴我們要做什麼事情,還有要注意什麼事情,讓我們能夠清楚的了解自己要做什麼,就這樣我們每天早上都會知道要洗喝水杯、拖綠色教室的地板然後鋪棉被,中午要洗刷牙杯,當老師在上課,會用發問問題的方式來引起小朋友的注意力,可以讓小朋友專心上課,而且老師對小朋友說話時都很溫柔,都是輕聲細語的。

1040922詩涵姐姐試教 (17).JPG

在暑假我有一次的試教,我覺得自己試教的很失敗,但那次的失敗卻讓我得到很多的收穫,老師給我很多的建議和教導我上課的順序自己要非常的清楚,還有玩遊戲的規則要清楚的讓小朋友知道,我很感謝老師給我的建議和教導讓我能夠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改進,而去做反省。

1040922詩涵姐姐試教 (30).JPG

在實習的這段日子裡,我真的非常感謝我的指導老師李姝吟老師及劉麗娟老師,她們都會教導我、鼓勵我和給我很好的建議,讓我能夠知道我需要改進的地方有哪些,也讓我知道我還需要多加努力學習。

1040922詩涵姐姐試教 (41).JPG

這次的實習我很感謝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到懷恩堂幼兒園,在這裡我得到很多關愛與照顧,謝謝園長、老師們、阿姨還有最可愛的小朋友們,給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懷恩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